Daircy

本人咸鱼写手,偶然画画(只临摹)杂食(很杂很杂的那种)只吃耽美,百合不约。
爱白衣少年……
支持扩列(爱聊天)
QQ:403106026

『友情向』云梦再无双杰

我是真的要写友情向的……
可为什么感觉往澄羡方向奔了……
我控制不住自己……
有私设来着……也有ooc
文笔渣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江澄不知道自己对魏无羡究竟抱着什么感情。应该是妒忌他的,在魏无羡没有来到云梦之前,江家上上下下全围着他转。江澄小时候也算呼风唤雨,阿娘对他也没有之后那样处处不满意。他自己围着那些小狗,好不乐哉。

直到魏无羡被江枫眠带回江家之后,一切都变了样。心爱的小狗被送走,师兄弟的关注点都在他身上,就连阿姐对魏无羡都比对他好。

江澄确实是讨厌过魏无羡的,自己天天认真修炼,可却比不上天天打山鸡摘莲蓬的魏无羡。这或许是他最讨厌魏无羡的地方吧,就因为这点,阿娘对他的脸色就没好过。父亲对魏无羡的照顾比他这个亲生儿子还多。更因为他,原本相处不好的江氏夫妇变得更加恶劣。

可为什么后来他对魏无羡态度转变的呢?可能是因为魏无羡对他说"姑苏蓝氏有双壁,我们云梦就有双杰。",也可能是魏无羡对他说"以后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。永远不背叛你。"

这可能是在魏无羡修鬼道时江澄还愿意和魏无羡接触的原因了。在讨伐岐山温氏之后,他知道魏无羡在乱葬岗收留了温氏的人,他没有说什么,甚至还偷偷的给魏无羡他们送过衣食。他没有像蓝忘机一样苦口婆心的劝他,他只是希望魏无羡对鬼道能不要那么上心。

可血洗不夜天的时候,他亲眼看到阿姐在他面前死去时,他突然想之前他的想法是不是错的。是不是应该在他和魏无羡偷偷会面时就把他给杀了。那天之后,他去了金陵台,看着尚在襁褓的金凌,他哭了。他把金凌抱在胸口,哭的撕心裂肺。小金凌本来是笑着在,不知道是不是被江澄吓到了,也跟着他哇哇大哭。

讨伐魏无羡前的一夜,江澄在魏无羡的房间做了一夜。原本他身边有父母,有阿姐,还有自己的兄弟。可现在,偌大的一个宅子,只剩下他一个了。

世人都说,是他江澄杀死了魏无羡。其实,他压根就没有动手。他看到魏无羡的时候,突然就不想去下手了。他不想让身边仅剩的一个人也不见了。他看着魏无羡遭到反噬,他准备上去帮忙,可他压根就近不了魏无羡的身。魏无羡死后,仙门百家在乱葬岗下守了那么多天,生怕魏无羡卷土重来。只有他,他表面上装作镇守乱葬岗,暗地里却下了命令。一旦发现魏无羡的一丝踪迹,偷偷带回云梦。云梦弟子一大部分都和魏无羡关系不错,也就没有人告发他们。

魏无羡死后,他除了处理宗内事物,去金陵台看金凌之外,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魏无羡的房间里,一坐就是一夜。后来,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金凌身上,因为他一旦闲下来,他就会想到曾经待在他身边的人。

当有一次金凌喊他去大梵山说是他想让江澄陪他夜猎。他突然想到他以前和魏无羡到温家听学的时候,他从玄武洞逃了出去,他以为魏无羡就在他后面,可是他在岸上等了好久,都看不到一丝熟悉的影子。记得他当时被吓得有点发晕,辛亏大家那时状态都不太好,也没人发现他的失态。不然回去估计又该挨阿娘骂了。

当他看到莫玄羽的时候,他莫名觉得这就是魏无羡。可只凭着此人会一点鬼修而下判断会不会太草率,又听金凌说此人是个断袖,他否定了这个想法。至少魏无羡不是断袖。

可是,在莫玄羽召唤出温宁时,江澄内心深处是有点激动的。他身上一直带着一个锁灵囊,但紫电却没有把魂魄抽出来。江澄内心的一丝火苗刚燃起有瞬间熄灭。

在他知道莫玄羽就是魏无羡时,他想过把魏无羡捉回来。可这时候,魏无羡已经和蓝忘机混在了一起,他只好作罢。

听到温宁说金丹是魏无羡给他的时候,他几乎崩溃。他发现,他恨了十几年的人根本让他恨不起来。他让好多人拔剑,可除了他自己,没有一个拔出来过。

他在庙里看着魏无羡问他:"难道我不该恨你吗?"他确实恨不起他,他知道,江家灭门不怪他,金子轩的死不怪他,连阿姐的死……那是为了保护魏无羡……而自己体内转动的这个金丹,让他真的恨不起来了。他发现,自己脸上全是泪水,声音不受控制的发了出来:"凭什么,你凭什么不告诉我……"

观音庙事件结束之后,金凌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讲的。没有什么好讲的,江澄望着魏无羡的身影想着,

魏无羡,跟着蓝忘机好好的。

你如果会云梦我会尝试欢迎。

可云梦再无双杰了……

从我失去金丹的那一刻开始……云梦再无双杰……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我纠结了很久,到底是有双杰还是没有。最后我决定写没有,我觉得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完完整整才叫双杰。而且,我认为江澄知道自己体内的金丹是魏无羡的时候,也不会认为他是一杰

@洛梓 那啥……我写完了……纠结死我了
@寄君一曲,不問曲終人散 我准备把你那个汪叽变成动物的梗接下去,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21)